*不喜勿入

*歡迎評論>AO

 

 

【特殊傳說】雅雷 藝術品

「雅多、雅多」睡夢中,似乎聽見了弟弟雷多在呼喚他的名字,大概是自己太想他了吧…?雅多翻了個身,又再度沉睡。
「雅多!你醒醒啦!」這次不只有聲音,雅多甚至還感覺到有人很粗魯的在搖自己。
「嗯…幹麻…」雅多柔著睡眼惺忪的雙眼,終於,他看清楚了,映入他眼前的,是那和他五官相似到不可思議地步的雙胞胎弟弟,雷多,但兩人唯一的不同點就是雷多永遠掛著一張有著燦爛笑容的臉。

由於剛睡醒,且剛睜開眼又是弟弟的那笑臉,雅多整個呈現恍惚狀態,他傻愣愣的看著弟弟那比陽光還要燦爛百倍的笑容。

雷多的笑臉…好美…
我笑起來,也會這麼好看嗎?
既然雷多那麼愛笑,那如果我笑起來,他會比較喜歡我嗎?
漾漾和那彩色毒菇都很常笑,所以雷多才會喜歡他們嗎?

「雅多,你覺得勒?」突如其來的提問讓雅多回了神,這也才讓他發現自己恍神到完全沒注意雷多在跟自己說話。

「啊?」

「…你都沒在聽我說話!」雷多的聲音瞬間放大了十倍。「我說,我的新作品如何?」對方興奮的晃了晃手上的飾品。

…又是刺蝟,而且還是那很噁心的彩色…

「怎麼又是彩色?好醜」雅多皺了皺眉。
「彩色的明明就很美,你看!五彩繽紛的,不覺得很有藝術感嗎?」
「不覺得。」對方一秒反應。

「那你覺得什麼才叫藝術?」雷多不滿的反問他哥哥。
「只……」對方只來得及說一個字,就被硬生生的打斷。
「不准說只要不是彩色就好!」對於雅多的回答,雷多心裡早就有底了,問了十次有九次對方都是這樣子回應,而那唯一一次的例外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對方會選擇乾脆沉默不說話且繼續做自己的事。

「……」

藝術品?什麼叫藝術?
我認為的藝術…就是…你的笑容啊…
可是這種話,要我怎麼說出口?
這很難以啟齒阿……

「我可以選擇不回答嗎?」雅多無奈的看著自家弟弟。
「不行。」馬上被拒絕
「唉~」嘆了口氣,這下子不得不說了…

「我覺得的藝術…就是…你的笑臉」最後面那四個字幾乎是以光速來說,講完後,雅多還撇過頭不看他弟弟,且莫名的臉上浮出了一抹淡淡的紅暈。
沒想到,對方的回應居然是…

「那這樣事情就好辦了!」雷多的語氣充滿了喜悅。
「蛤?」雅多又將臉轉了回去,且又看到了雷多的燦爛笑容

這次的笑,和以往不同
那是發自內心,最真誠的笑
在那笑裡,雅多還隱隱約約感覺到有著些許幸福的成分

「生日快樂」雷多笑著說
原來,雅多這才明白,這就是為什麼前陣子雷多比平常做了更多的作品,並更熱情的來向自己詢問意見,還不斷的問自己究竟喜歡些什麼。
「呆子…我生日不就你生日…」而且更傻的是我,我居然會忘了這麼重要的日子,雅多在內心不斷的自責,自己的弟弟這麼關心他,而他居然會忘記要關心對方。
「好像是這個樣子耶…」聽到對方的回答,雅多送了一個超級大白眼來當做回應。
「你想要什麼禮物?」此時雅多的內心不斷的吶喊,希望雷多不要回答他五色雞,或是彩色的東西。

「你啊!」雷多又笑
「蛤?」
「只要雅多你能一直陪著我就好了啊!」對方笑的更加燦爛
「…傻瓜…我本來,就會一直陪著你啊…」雅多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
「喔你笑了!」
「我是不能笑一樣!」
「嘻嘻雅多你笑了」
「雷多‧葛蘭多!你欠揍嗎?!」

***

站在門外,將事情所有經過都看在眼裡的大哥伊多,這次的他似乎不打算去阻止兩兄弟的打鬧,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並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笑容。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ri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