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安賽 翅膀

一如往常的風之白園中一精靈一天使正在執行著他們的日常生活之一,沒錯,那就是吹風賞景兼聊天,他們聊天的話題不像大多數年輕人
的閒聊及八卦,而多半是在緬懷過去的歲月,感嘆時間的無情,年輕的樣貌隱藏的真實的年紀,但年老的那股滄桑卻在談吐表露無遺。

而今日的風之白園氣氛好像不太對勁…原因沒為什麼,僅只是好不容易獲得批准的賽塔,見到了他口中那位殿下冰冷的軀體,及便他知道
那位殿下依然會活下去,但內心的衝擊依然過大,壓抑不住的回憶全數倒流,那感覺…名為空虛…

見到眼前臉色不大好的友人,安因也靜靜的坐著不發一語,或許他的友人只需要自己調適個幾天便會恢復成以往的樣子了吧?他們總是這樣,沉浸在哀傷感之中,如果不懂得去割捨便會永遠墮落,他深知這個道理,他也深信他的友人也懂,因為這句話,正是眼前的精靈告訴他的。

但…話雖這麼說,不管是誰在遇到這種情況時,都也會忍不住安慰個對方幾句話吧?雖然懷疑對方是否會聽進去,但也總不能毫無動作吧?

更何況…賽塔可是他……

所以這位也著燦金長髮的木之天使抿著唇一臉就是所謂的欲言又止…可謂是另類的一個奇觀。

「……」輕輕的用眼角瞄了一眼眼前的天使,難以再遮掩的笑意使得賽塔的嘴角微微上揚,支手撐著雅緻的木桌,纖細的手指抵在唇邊,
好似無意又似有意不偏不移的遮住了他那淡淡的笑。

沒注意到精靈的小動作,自顧自的在苦惱,隨著思考的時間增加,他的眉心也越湊越近,食指因煩躁而不斷敲擊著桌面,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欣賞夠了安因苦惱的容顏,賽塔這才開口。

「怎麼了嗎?」微微的一笑。

突如其來的問句打破了已經持續有好長一段時間的沉默,安因有點錯愕急著想要回答,這才發現他陰沉默許久,喉嚨已乾燥到無法在第一時間發出聲音。

「呵。」一個輕笑溢出,安因的臉迅速脹紅。

「賽塔!」他激動的拍了桌子,略帶不悅的眼神緊盯著眼前笑得燦爛的精靈,安因深吸了一口氣,恢復了平靜,希望賽塔可以忘記他剛剛的窘態…雖然想也知道是不可能…

「嗯?」精靈的眼形成的一個完美的弧線,他笑著,越笑越燦爛…而那燦爛的笑在安因的眼中可說是極度極度的…邪惡…

「咳…我…我是想問說…你…你還好吧…」揮出腦中那些怪異的思考判斷,安因用清柔的語氣輕輕的問道。

瞬間,就只有一瞬間,他看到賽塔的微笑消失了一下子…心涼了一大半…不會是…生氣了吧?

賽塔微微的避開了對方那關切的眼神,然後猶豫了一下子才慢慢開口回應。

「我沒事…」吧?

聽到對方的回答任誰都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不相信,安因有些怒火的握緊拳頭,他氣的並非不願語自己吐露心是的賽塔,他氣的對象,
正是他自己,他氣他無法使賽塔對他坦承心裡的話…

咬緊了下唇,他開始思考自己在這位精靈心中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地位,朋友?同事?亦或只是一名生命中的過客?精靈的生命實在是太過於漫長了,漫長到令人咋舌,即便天使的生命也是相當持久,卻依然比不上能活超越千年的精靈,而他到現在依然對於賽塔真實年紀感到好奇。

現在雙方都皆沉默著,空氣彷彿凝結了,賽塔也知道自己那番話似乎…真得有些太過於假了…尷尬的側過一張臉,將注意力停留在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桌緣的一隻金黃色小鳥。

隨著時間不斷增長,兩人間的氣氛也越來越僵硬…賽塔伸出一隻修長的手指,輕輕的碰觸那隻停留在桌上的小客人…許久許久…他才又開口。

「為什麼…你要這麼在意呢?」眼神依然停放在那隻小鳥上,刻意不去正視對面的那位天使。

「那…那是因為…你是…很重要的人」彆扭的在話與結尾處低下了頭,安因緊張得咬著嘴唇,氣氛越來越尷尬了。

苦笑了一下,精靈停下動作,如此回應著…

「我…只是一名過客…」但你對我來說…不是…「你只要等到景羅天的印記消失後便能夠回到故鄉,相信我,你不用等太久的…」但我卻永遠回不去那熟悉的故鄉…「再過幾年的時間你就會離去,所以…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位過客。」同樣也低著頭,長長的頭髮遮掩住了大半張臉,無法觀察出此刻他的情緒。

「…我…」我並不想回去,何必要回去?這裡…唯有這裡…才有你…

還沒等到對方回應的話語,賽塔便又接著說下去…

「所以我才沒有開口的必要。」

「……」沉靜了幾秒,安因突然推開阻隔兩人的木桌,緊緊的抱住了眼前的精靈,不肯放手,精靈的長髮彿過他那白皙的臉頰,那獨特精靈的香氣又更加的濃厚,讓她不禁臉上泛起紅韻,他開口…

「你不是過客…因為…我愛的人…是你」

「……」聽到對方溫柔的語句,他勾起淡淡的微笑,輕輕的用嘴唇觸碰了天使的臉,他如此回應著。

「真巧,我也是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ri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