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勿入

※微悲

 

【特殊傳說】 六九 約定

「賭上鳳凰族的血緣,我會讓你再回來面對現實!」

六羅你忘記了嗎?我們明明約定好的。

「六羅等等!」九瀾快步的衝向正要去執行任務的六羅。

「怎麼了嗎?」止住腳步的六羅,轉過身來看著那位與他有著相當酷似臉孔的兄弟,只是差在說九瀾長長的頭髮總是遮住了他的臉蛋,他看著他,並露出淺淺的微笑。

被著笑容震到的九瀾一時間忘記了他要說的話,等他回過神來時,才有點結疤的開口說。

「我…我是說…咳!如果你死掉以後屍體要給我喔!」以接近命令的口吻說出來,一說出口他就有一股想撞牆的衝動,明明他想表達的不是這個阿!

「喔…沒問題阿。」六羅微微的有點小失望,他還以為是什麼重要的事呢。

「真的阿?!」沒想到對方會這麼乾脆就答應,等等!這不是重點!

「真的…那…我走嘍」說完話便轉過身去,六羅朝著門口走去。

「等一下啦!我還沒說完!」反射的抓住前方那人的手,注意到自己這奇怪舉動的九瀾臉微微的泛紅。

「嗯?」絲毫沒有注意到對方的不對盡,沒辦法嘛!誰叫他的臉都被黑壓壓的頭髮給遮住了呢?

「我說,如果你沒死的話,就回家一趟吧,一次就好。」九瀾以堅定的眼神直視著對方,不過對方看的看不見道是一個不小的問題…

「那個…換地方好不好。」對方苦笑著,對他來說可能『回家』這件事,並不怎麼的愉快。

「要換哪?」九瀾問著。

「嗯…換成…我最喜歡待的地方吧,九瀾你知道在哪裡的。」六羅又是微微的一笑。

九瀾記得那個地方,在那裡有一大片綠茵茵的草地,青草散發著微微的香氣,還有許多美麗的花草,很難想像這種地方居然會出現在殺手大本營的附近地區,那個地方還有一片大湖,湖面總是閃爍著金光,裡面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內臟。

總之,六羅很喜歡待在那個地方,那裡有什麼好九瀾一直不明白,沒有屍體也沒有內臟,到底是有哪裡好啦?不過那裡有六羅就是了。

雖然對那地方有著極大意見,不過某內臟偏執狂還是點頭答應了。

「不過回去做什麼?」六羅偏著頭問。

「有事要講…」

「不能現在說嗎?」

「不可以!」當然不可以,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為什麼?」

「…你…你管那麼多幹嘛啦,去出你的任務啦!」把對方推向大門口,九瀾有點激動的說。

「喔…那…再見」六羅轉頭送了最後一個笑顏。

殊不知,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幾個月之後,九瀾依然在做著他的『實驗』

「!」引路燈突然的熄滅,把九瀾的注意力從屍體身上移了開來。

「六羅……?」為什麼引路燈會突然熄滅?他無從知曉,但他知道有事發生了,而且八成,不是什麼好的事情。

愣愣的望著引路燈,那微弱的白色光芒已不在,這讓他內心相當的不安。
六羅…你一定要平安回來…我才不要你的屍體…
我有話,很重要的話要跟你說…
所以…你千萬不能出事阿…

約定好要見面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接近,引路燈的光芒依然無法再度燃起,九瀾的內心五味雜陳,想到六羅就快要回來了,但引路燈的光卻消逝,這只有可能代表一件事,那就是六羅他…不!他不可能有事的!

九瀾拼命的灌輸自己這類的想法,因為他真的很難以接受六羅的死。

直到了要見面的那一刻,引路燈扔是一片灰暗
撇了一眼放在房間的那盞燈,決定不要想那麼多的九瀾走出房門,帶著不安的心前去約定好的地點。

六羅,你一定要回來。

踏上了熟悉的綠茵草地,眼前的景像還是跟幾年前一樣沒有變過,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其實說真的,這邊的空氣比他實驗室裡頭還要來的舒爽多了,如果有點可以研究的屍體那會更好。

在往深處走,見到的是一棵散發銀色光芒的大樹,以前六羅在被父親責備後,都會躲到棵樹下,靜靜的倚靠著樹幹,然後才掉眼淚,哭完後就會靠著樹靜靜的睡著,而現在看不到他在這裡哭了,更不用說是他的睡顏了。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是眼淚依然沒有掉下來,廢話!一個大男人的哭起來多難看阿!

其實早在引路燈失去光芒的那剎那起,九瀾就已經十分確定六羅不可能會回來了,只是他不肯去接受,不肯去面對罷了。

早知道就跟他坦白了…誰知道居然留下了遺憾?

「唉…」嘆了口氣,九瀾坐到了六羅最喜歡的那個位置,摘下眼鏡,椅靠著樹幹,靜靜的入睡。

鳳凰臺上鳳凰遊,鳳去臺空江自流。

他的世界,依然不停的轉動著。

「如果我當年說出口,你會選擇留下來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ri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